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

悲報!T430s之差點成為關箱文...筆電進水事件

由於小弟做事衝動,因此常常鬧出悲劇....做事不能急的道理我到今天才了解。
T430s是小弟於今年2月購入的二手筆電,而這次卻讓它喝了點水....
這次的進水量可是非常多的,將近一杯水的水量就這樣到倒入鍵盤上,而我當機立斷,立刻將電池拔掉(直接斷電),並將水給擦乾。
而這下,我最不想用到的功能,而要用到時不希望它壞的功能就是鍵盤防水!
接下來,馬上就將筆電鍵盤拆下,發現主機板周圍有一點水(但未滲入主板),心涼了一下,馬上將水給擦乾,而其他地方則是真的沒有水,不過還是有用吹用機的冷風功能將機子吹乾。
 當時已經把所有可拆開的地方都拆了,且試著用吹風機冷風功能吹乾
  當時已經做好鍵盤會壞的心理準備了(鍵帽H鍵已經換新)
   當時在主機板邊緣有些許浸水

   希望鍵盤的發光板沒壞啊!!!!


  奇蹟發生!
 最後,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將筆電組裝回去,接著按下開機鍵......出現了!神奇寶貝(誤),是thinkpad的開機畫面!而進到系統後,將鍵盤每個鍵都測試一次,鍵盤也沒壞!這真是謝天謝地,我想我以後應該不會再讓水放在電腦附近了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1

最新文章

老蘋果不會玩新把戲? Ibook G4 in 2019

影片網址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2JQicF5yH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