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

我瘋了!鍵盤清理紀錄 羅技k330無線鍵盤清灰塵

之前有份研究報告指出,鍵盤比馬桶還髒!因此鍵盤的清理不可輕忽,而我目前最常用的鍵盤就是羅技mk330無線鍵盤滑鼠組(之前的ibm鍵盤其實不常用),而這把鍵盤大約是在2014、2015入手的,到現在也蠻多年了,從來沒有清理過灰塵,因此裡面應該非常精彩,不過因為有段時間沒再用,所以這把鍵盤的油光其實沒有很多,不過灰塵還是很精采啦!
   這張是已經在拆鍵帽時拍的,因為平常用筆電時都會外接鍵盤,因此這把鍵盤已經有很多髒污需要清潔。
  我的媽啊!這也太可怕了吧!沒事請多多關心你的鍵盤,要不然真很可怕。
  拆鍵帽不難,只是有幾個鍵是有支架的,因此要小心點。
  最後拆下的整堆鍵帽,待會鍵帽會直接泡水清洗(因為沒有電,所以鍵帽直接清不會壞,不過要等完全乾才能裝回去就是了),而鍵盤的底板則會用牙刷來刷。
  用牙刷仔細刷,刷完後你就會發現整個鍵盤煥然一新啦!不過這還沒完,各位別忘了鍵帽也ˋ是有髒又由啊,因此也要記得清洗。
整堆丟下去!老實說用洗碗精其實是多餘的,我覺得應該用清水就夠了。
  最後把鍵帽一個一個裝回去,說真的蠻累的....
  現在鍵盤整個和新的一樣,有時花點時間清理鍵盤也不錯,而且鍵盤天天用,也是非常髒啊!不清其實很噁心,清完後感覺這把鍵盤又可以和我再戰10年了!
不過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是鍵帽可以碰水,但鍵盤本身可不行喔!否則可能會壞,不過這把鍵盤我覺得已經用夠本了,因為入手4年多了,且當初是以600元上下入手,鍵盤的支撐架也斷一邊了(當初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才塵封好一段時間),因此我想農曆春節後也許會在買一把無線驗盤滑鼠組,也許還會買這款鍵盤的繼任者呢!因為這把鍵盤其實用起來的體驗不算太差.....之後有時間再分享這把鍵盤的使用心得。
總之,鍵盤有空就清一清,免得過了多年在清,那就真的太可怕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1

最新文章

老蘋果不會玩新把戲? Ibook G4 in 2019

影片網址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2JQicF5yH04